碧波sky

人人都会碰到一些事情。
只能自己独自去思考,去面对,去感悟。
没有人能陪你走,最亲密的发小死党也不能。
孤独么?可是朋友会在转角处默默等候,等你想通,等你释然,等你如以往一般潇潇洒洒无拘无束。
然后依旧嘻嘻哈哈,陪你去新的地方,看新的风景,换新的心情。

也许你我不曾相识,也许彼此不会相见。
只望这闲暇中拼凑出的一点文字,能给你带来一点力量,会心一笑

【HP之爱你不悔】

第二章 前世今生 


......这是哪里?

...咦?

不对......

我不是死了吗......?


艾瑞莘感觉大脑混混沌沌的,所有的记忆一齐向她涌来,就像一部快进的电影。

 

前生她是父母双亡的孤儿,从小到大,继承了大笔遗产的她面对的永远只有华美无用的权利,以及那些对她与她庞大的财富不怀好意的“亲人”。


她时时刻刻都带着名为“微笑”的面具;

原谅她没办法把那豪华的房子称之为家;


从小到大,她唯一的伙伴就是书。

那天游轮发生意外在太平洋中央触礁,她不像其他人那样惊恐,反而感到了轻松。慷慨地把救生艇上的作为让给了一位年轻的母亲,所谓的表姐竟满脸惊恐地问她财产分配问题。


当时她面带微笑,但是并不心伤。

因为心,早就痛得麻木了。

 

她忘不了的:

八岁那年,大伯把她推进花园里的观赏湖中。寒冬腊月的天气,竟命大得没有淹死,但救上来后还是断断续续地发了两个星期的烧——她没有因此变成傻子还真是幸运;

九岁那年,她一向疼爱只比她小三岁的混血表弟安格力,在她每日下午茶要吃的黑森林蛋糕里下毒——她的小表弟还真是“能干”啊,六岁就学会了伪装和下毒;

还有她十三岁成人礼时那一杯杯不怀好意的加了料的酒水,她出国途中接二连三的‘黑帮火拼’、‘交通意外’......

种种如此,她数都数不过来呢。

 

所以当初她只是面带微笑,双眼清凉,一语不发地随轮船沉入海底。

 

今世,她是古老的布兰琦家族的公主——艾瑞莘·布兰琦。

她有疼她爱她的双亲,有对她百依百顺的哥哥,和一个可爱至极的妹妹。

尽管知道自己身处魔法世界,但直到十一岁收到那三封分别来自德国,法国和英国的魔法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时,她才恍然大悟——自己来到了哈利·波特的世界。

秉着好奇,艾瑞莘选择了霍格沃兹,并低调地走在队伍的后面。


啊,走过崎岖的山路,坐着小船渡过黑湖,在见识了礼堂里璀璨的星空,漂浮的蜡烛,以及那已经难听到一种境界的分院帽之歌后,她才不慌不忙地打量着四周。


毫不意外的,她在开学典礼上见到了一身黑的教授大人,从此艾瑞莘深深地知晓,果然道听途说的都是浮云啊浮云,教授难看吗,罗琳大婶您居然把教授描写成那样?!

看那高挺的鼻梁,那深邃的黑眸,那性感的薄唇,那优雅的坐姿,尽管五官偏向清秀型,但十分耐看,越看越好看,明明就是一个美男嘛!

咳咳,不过教授的确留着及肩的婆婆头,头发油腻腻的;教授的皮肤也的确是苍白,眉宇间有一道刀削般的深深的川字......

她很有技术地偷看着,看到教授察觉到自己的视线又因找不到源头而散发更多的寒气......


艾瑞莘不厚道地笑了......但是嘴角的笑容又立马僵硬,因为一个响当当的名字——“哈利·波特!”


Great!

她居然和救世主同年!

想想那年年不得安生的万圣节,年年诡异危险的事件......


天呐,艾瑞莘现在只能庆幸布兰琦家族象征着纯净,高贵,智慧与自由,是一个实力强大,底蕴深厚的半隐世贵族,不用为阵营和战争苦恼。

最后她被分到了拉文克劳,其实艾瑞莘认为自己更适合斯莱特林。不过嘛,既来之则安之。


前世她最欣赏的就是斯内普教授,欣赏他的痴情,欣赏他的隐忍,欣赏他的精彩艳艳,欣赏他的坚强执着......

因此艾瑞莘竭尽全力地试图改变教授的人生轨迹。


为此她不惜故意把魔药做得乱七八糟;为此她不惜处处出错;为此她不惜成为“拉文克劳的禁闭女王”。

明明只是为了改变他悲惨的结局啊,可是......

什么时候,接近他不是因为好奇地窖的模样,而是为了使他不如此孤寂地与黑暗作伴?

什么时候,犯错不再仅仅是为了惹他发怒,而是为了让他添一点生气,再多一次禁闭?

什么时候,送他节日礼物不再是随手之劳,而是因为他孤身一人而发自内心的心疼,祝福?

......

什么时候,她对他的信任不再因为前生书上的文字,而是日常接触中自己感受到的那夹杂着冰渣的温暖,那分外别扭的温柔?

什么时候,她在心里不再称他为教授,而是西弗?

 

貌似都已经不重要了吧。

因为她早就爱上了这个别扭的黑发男子呢,而且越陷越深,无可自拔。


艾瑞莘其实是骄傲的,因为她拯救了自己的爱人;

艾瑞莘其实是开心的,因为自己是在他怀里走的;

艾瑞莘其实是心疼的,因为她的混血王子流泪了;

艾瑞莘其实是遗憾的,因为她还没有追到西弗,把西弗拐走,成为斯内普夫人,听西弗说一声“我爱你”,和西弗举办一场温馨的婚礼......

 

艾瑞莘不知道,此时,在被称为世界三大凶域之最的“曼德拉腾森林”中央,一个瘦削的黑影正踉跄着前行。

一袭黑衣早已被挂扯得破烂不堪,高挑的身影早已伤痕累累,鲜血淋漓。

但是他的眸子却是黑得发亮。


终是站到了森林的最中央的一点上,他摇身一变,男子已经不见,原地却是一只极为稀有的九尾墨狐。

整整九条尾巴,依次呈现着云纹,叶纹,水纹,火纹,以及风暴,钻石,光晕,心形以及面具的图样。

它们代表着云雾,草木,水系,火焰,风系,金系,光系,魅惑以及伪装。


锋利的右爪指尖猛然抽出,毫不吝惜地在左腕上划出一道深深的伤痕,鲜红如火的血液一滴一滴地滚落在地,溅起一圈圈无声地涟漪。

当第九十九滴血也滑下手腕时,墨狐的身后已经堆了一小堆补血药剂。

终于,在这滴血没入土地后的一秒,一个华美精致的六芒星阵倏然在墨狐身下亮起,以墨狐为中心,水墨画般晕染开来,美丽,高贵,温暖,神圣。


“你换醒了我,年轻人。”

一个缥缈的白胡子老头影像在墨狐面前显现,“你想要什么呢?”

“你是梅林吗?”

墨狐已经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黑发黑眸黑衣的男子,跪坐于地。

“哦,是的。不过不完全是。”

老头调皮地眨眼,“不过放心,我可以满足你的任何愿望。”

“请复活艾瑞莘·布兰琦。”

“哦,这恐怕不可以,鸿鹄的献祭魔法是不可逆的。”

男子低下头,一语不发,眸子里满是不甘与愧疚。

“不过嘛,我倒是可以给你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好好把握,西弗勒斯·普林斯。”

接着这个老头挥挥手,西弗勒斯的身影便凭空消失不见。

“好好把握啊,西弗勒斯,别负了她。”

老头低叹一声,也在空气中化作了一缕清风。


评论

© 碧波s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