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波sky

人人都会碰到一些事情。
只能自己独自去思考,去面对,去感悟。
没有人能陪你走,最亲密的发小死党也不能。
孤独么?可是朋友会在转角处默默等候,等你想通,等你释然,等你如以往一般潇潇洒洒无拘无束。
然后依旧嘻嘻哈哈,陪你去新的地方,看新的风景,换新的心情。

也许你我不曾相识,也许彼此不会相见。
只望这闲暇中拼凑出的一点文字,能给你带来一点力量,会心一笑

当生一双慧眼

当生一双慧眼

每一秒的呼吸,无论新鲜还是浑浊,都是一个恩惠;每一分的行走,无论是徐缓还是匆匆,都是一种享受;每一小时的思考,无论是轻松还是晦涩,都是一次感悟。

佛曰,众生皆苦;恕小生愚笨,竟从这快被苦闷愁思撑爆的凡间处处看到了幸福,处处感到了快乐。

清晨起身,出门漫步,吸一口新鲜的空气,望一眼碧蓝的天空。摸春天树木新生的枝桠,抚迎春恣意怒放的花瓣,嗅枝上玉兰散溢的芬芳。

带一点满足望孩子们嬉戏,携一些敬意看长者舞拳。行走于幽静的小径,哼一首轻快的歌谣。

一切的一切是多么使人愉悦,自在,轻松。偶有灵感,写一篇佳作,心中满足自得,便是一乐。

午后正坐,背披暖阳,任金光将背脊晒得暖融懒洋。捧一卷墨香,端一杯奶茶,一眼,尽得真谛,一口,唇齿留香。

看到佳作奇闻,激动时与好友在微信中探讨,兴起时用电脑在网上发一篇博客。待与朋友争得面红耳赤意犹未尽,点开博客笑看诸位网友或点赞转载或嬉笑怒骂,一时竟是小小荧屏上呈现出人世百态。

网友说得尽兴,我也看得开心。慷慨激昂,轻松娱乐,又是一乐。

晚间饭后,园中乘凉,将收音机调至喜爱的台目,伴着美妙的音乐,受着清凉的微风,抬头即可望点点繁星闪烁,侧身耳畔便是声声笑语回响。再愁闷苦恼的思绪,也会在乐声寥寥的回荡中,夜傍微风的轻抚下,家常琐碎的闲聊里冲洗得一干二净。

一天的劳碌,一天的辛苦,在此刻此时放松。也是一乐。

不要再武断地认为幸福遥不可及,休要再烦恼地抱怨快乐遥遥无期,要知道你所追求向往的,其实早就藏匿在你的生活中,触手可及。

为何世上行人匆匆,皆是满面困苦愁容?

便因少了一双慧眼,助其看到心之所向,心之所往。

人人当生一双慧眼,看穿酸辛过后的满足,望破挫折背后的收获。生活本色即是如此,处处充满了笑语,处处洋溢着欢乐。

生一双慧眼,从苦涩中品出回香,在迷茫时找到出路,于困境中看到希望。

生活如此多娇,吾云人生当乐。

 


评论
热度 ( 4 )

© 碧波s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