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波sky

人人都会碰到一些事情。
只能自己独自去思考,去面对,去感悟。
没有人能陪你走,最亲密的发小死党也不能。
孤独么?可是朋友会在转角处默默等候,等你想通,等你释然,等你如以往一般潇潇洒洒无拘无束。
然后依旧嘻嘻哈哈,陪你去新的地方,看新的风景,换新的心情。

也许你我不曾相识,也许彼此不会相见。
只望这闲暇中拼凑出的一点文字,能给你带来一点力量,会心一笑

【狐兔】化学反应

第四章 混战 

Judy望着眼前的破旧的小铁门,这可怜的家伙摇摇晃晃,好像一位不停咳嗽的垂暮老人。Judy实在担心这门会不会突然掉下来。

“Nick,你确定没有走错吗?”

Nick闻言笑了起来,“一个魅惑咒而已,亲爱的carrot~相信我,进去后你会大吃一惊的。”

“......我只希望不会大失所望就...”

“...好......”

五秒后,当Judy真的站在了餐厅里,她才知道Nick是真的没有说谎:

 

明亮整洁的餐厅十分大,足以容下所有车里的小动物们同时用餐尽管魔法师相对来说很稀少,但实际上光是新生车上就有近三百个,还有一两百个二到三年级老生(不要问我为啥没有更高年级的,到那时候他们就学会制作传送卷轴了啦~)。

没有专门的桌椅,有的只是学生们自己变出来的自己喜爱的沙发,藤椅,甚至还有秋千?!

侧壁上的窗户各有千秋,被坐卧一旁的学生变幻成各种各样的造型与颜色;

脚下明明踏实,但实际上是透明的,连带侧壁,车顶,都是。可以清晰地看到车外的风景,悠闲,自在,轻松。

 

“怎么样?”Nick好笑地看着Judy到现在还没合上的嘴,碧色眸中流转着几丝宠溺。

“这,这太不可思议了!”Judy兴奋地在原地打着圈圈,天呐,魔法这么神奇!

“当然不可思议,”芬内克开口道,“教授们用空间魔法将餐厅放大,但实际上还是在火车里。再用一个透明可视咒,就是现在这模样了。”

 

就在这时,一辆深紫色的列车迎面而来,车身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溢彩流光。

 

“那是......天耀明栀的校车吗?”

紫宝石般的眸子里盛满了好奇。

Nick望了Judy一眼,“很聪明,carrot,你说对了。”

 

芬内克忽然感觉到一股不正常的空气流动。

“Judy,别说话,”Nick低声说道。

感觉到Nick少见的严肃,Judy也马上正色,打起了几分精神。

“芬内克,怎么了?”Nick盯着他。

芬内克摇摇头,“不,也许是我神经过敏......”

 

话音未完,一道凛冽的火系法术就冲进了车厢——炫目的色彩,炙热的温度,明显来者不善。

 

“看来我刚才没错——有新生把窗户打开了。”芬内克嗤笑了一声,“可惜好眼力不代表战斗力,她要学的还多着呢。”

“别这样,芬内克,”Nick懒懒地拍了一下披风上并不存在的灰尘。“作为一个新生,Judy已经做得很好了。”

等等,披风?

Judy定睛一看,才发现不知何时,Nick和芬内克已经穿上了学院制服——一件明蓝色的短款披风,边沿带着雪白色的祥云图样,仿佛在缓缓流动。

 

“照顾好自己,Judy。”Nick低声说道,语速很快,面上少有的严肃,Judy点头。

 

“防御系的同学们,请布好防护结界,新生就交给你们了!辅助,速攻和敏功请做好战斗准备,克莱汀尔的荣耀,由我们来守护!”

这是Nick的声音,少了漫不经心,了无玩世不恭,言语缝隙间溢满了安定人心,鼓舞士气的力量。

 

“芬内克...”

“我知道,”芬内克瞥了一眼Nick,“防御结界已开,到我出场了。”低沉的嗓音,认真的态度,只见他将右臂笔直地抬起,浅金色的眸子里光芒大盛,无形的气流将他的披风卷起。

“呼唤,雷网缚束!”

转瞬间,那闪着琉璃色彩的防护罩上便加了一个带着火星的紫色网层。

 

“芬内克同学的魔法又精进了呢,不愧是雷系。”

一边支撑着防护结界的能量输出,二三年级的同学们一边感慨着。

 

“雷系?”

Judy还没来得及发问,她身边的一只穿着蓬蓬裙的波斯猫就提出了困惑,“那么魔法是不是都有系别呢?”很好听的声音,带着一股磁性。

 

“是的。”另一位戴着眼镜的三年级男生开口了,他是一只雪貂。“最常见的魔法是火系,土系,木系,水系,金系,稀有系别则是风系,雷系,冰系,雾系,光系和与其相克的暗系。至于它们的特点和优势......”

“够了,文森,”一只雌性花豹开口道,“幼崽们还没有通过开学典礼。”

“哦,你说得对,珍妮特,我是多嘴了。”文森温和地笑笑。

 

就在此时,更加绚丽的魔法仿佛从那个窗户找到了缺口,渐渐地,魔法轰开了更多的出路,火球,水箭,地刺,藤蔓开始在餐厅里飞来飞去:

有时一个大火球后面会有几枚水箭跟随而至叫你防不胜防;有时一根地刺上会有肉眼难以发现的倒刺,但一旦沾染,受伤不可避免;有时讨厌的藤蔓会柔软坚韧地难以打断,甚至还带着麻醉的毒素;

它们都无一例外地都在空中地上滑下了优美的轨迹,留下了称不上温柔的残痕。

 

这就是魔法,美丽,危险,诡异。


评论
热度 ( 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碧波s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