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波sky

人人都会碰到一些事情。
只能自己独自去思考,去面对,去感悟。
没有人能陪你走,最亲密的发小死党也不能。
孤独么?可是朋友会在转角处默默等候,等你想通,等你释然,等你如以往一般潇潇洒洒无拘无束。
然后依旧嘻嘻哈哈,陪你去新的地方,看新的风景,换新的心情。

也许你我不曾相识,也许彼此不会相见。
只望这闲暇中拼凑出的一点文字,能给你带来一点力量,会心一笑

【狐兔】执子之手,将子拖走

第一章 不怎么浪漫的初见


“多么美好的一天~”Judy开心地想着,不知不觉,臀部毛茸茸的尾巴翘了起来,头顶那对长长的兔耳也直直地立着。

 

从小到大,她的梦想就是当警察!

警察?是的,这对于兔族人来说的确有点不可思议。毕竟兔子胆小不说,对于他们最好的出路就是种胡萝卜。而这条道路也被Judy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甚至更老一辈的兔族人恪守着。

没有任何幻想,没有丁点尝试,没有丝毫改变,一向如此,一如既往。


直到Judy。

她简直胆大包天地想要当警察。

所以从小到大,Judy身边充斥着劝导,哂笑,讽刺,因此她也被所有人排挤。

不过她也的确有资本。

Judy高中毕业后拿着足以上第一流大学的成绩单毅然决然地去了最好的警校。谁也不清楚在上警校的四年里Judy到底流过多少汗,淌过多少泪,吃过多少苦,受了多少伤。

但是这只倔强执拗的小兔子,从没喊过一声累,叫过一声苦。

是以,对于Judy能以全校第一的成绩从警校毕业,在所有人意料之中,也在所有人意料之外。

 

倏然,柔美的通知声响起——“Zootopia已到站,请各位乘客拿好手中的行李,准备下车。”

“哈!Finally!”

Judy很是兴奋,在她眼里,这是她即将实现梦想的地方!

 

——In Zootopia,anyone can be anything......?

 

一出站,Judy的目光就落到了一个鲜亮的高挑身影上:

橘红色的头发上竖着同样颜色的三角形耳朵,刘海参差不齐,却丝毫不影响视线。红紫斜纹领带松松垮垮地系在绿色衬衫上,下身是一条布料较硬的浅棕色长裤。

说实在的,看上去很帅。但是Judy实在不明白怎么会有人把领带系成这样...

哦,值得一提的是,他的身后还摇曳着一只蓬松的火红色狐狸尾巴,就这么一摇一晃,好似不经意间擦过了Judy的心尖。

由于他带着墨镜,所以Judy看不见他的眼眸。但是这些信息已经够了。Judy可以确定,他就是自己在警校修习的四年间不断被人用极崇拜极敬佩的语气提起的传奇——Nick Wild。

 

Nick——全科满分通过的天才,据说连最严格的导师都无法在他那里挑出一点毛病。进入警局工作后再次缔造传奇,在一连气走五个搭档后依旧是破案率最高最快的ZPD警员。更神的是,他还能和前任五个搭档整天嘻嘻哈哈谈笑风生。

狐族人尽是高智商的帅哥美女,不管是哪个方面,他们始终让人又爱又恨。

因为Nick身为警局金子招牌的同时,基本上每次破案都要写报告...而且他还在业余时间从事倒卖工作,居然每次都没被博格局长(融合了非洲野牛基因的ZPD局长)逮到。

 

Nick碧色的眸光透过眼镜可以清楚地看到Judy的模样:

嗯,灰色的头发微卷,斜斜地扎着一个低马尾。头顶还竖着一对可爱的兔子耳朵。水汪汪的紫罗兰色眼眸会说话一般,五官精致可爱。身着夏奇的签名T恤衫和浅蓝色的牛仔短裤。至于身高...嗯?算上竖起来的耳朵才勉强到他的眼角?

 

“Nick,Judy可是第一只同样以全科满分的优异成绩通过的,融合了中小型动物基因的学员!她被分配到了这里,打起精神,Wild,她即将成为你的搭档。你要是再把Judy气走,就一个人破一辈子案吧!你今天的任务就是去迎接自己的新搭档!靠,别那么慢悠悠的,快点的!!”

 

漫不经心地回想着牛局长(他们私下都这么叫他)的话,Nick挑了挑眉,什么啊,明明是不忍心看到新人受伤或者死去所以才踢给了我啊。明明知道我不喜欢搭档,啧,真是烦人。

尾巴微晃,Nick俯下身去,双手撑在膝盖上,刚好能和Judy平视。“你就是那个即将成为我的第六任搭档的新晋警员——Judy Hopps?”

“是的,Nick前辈!我很荣幸能和您搭档!我经常在警校...”

“听人说起我?”Nick伸手摘下墨镜,露出那双漂亮的翡翠一般的眸子,嘴角微勾,“听我说,可爱的小兔子~就我个人而言,我并不期待和你搭档。因为我没时间也没精力去带着一个新人去了解情况,明白?何况你还可能在任务中托我的后腿。何况...兔子?呵...”

好吧,这可有点过分了,Judy听出了Nick语气中的嘲讽,气得脸庞发红,“我不会拖您的后退的!我的梦想就是当警察!任何人,任何人,不管您有多么优秀,都不能这么说!我一定一定会成为一名出色的警察的!”

她的右脚下意识地打着拍子,两个小拳头握得紧紧,甚至关节都开始发白。

 

听着Judy因生气而不自觉加快的语速,Nick心里叹了口气。

这么执拗吗?他可是为了她好哎。要是这世上的一切都这么简单,那么当初他怎么会十二岁就进了孤儿院?

回过神来,看着Judy因不解而紧抿的嘴唇,Nick不禁有点好笑,算了哦,现在和她说这些她也理解不了的吧?

 

祖母绿的眸子里的忧伤一闪而过,这也被一直紧紧盯着Nick的Judy注意到了,我,我是不是说错话了?Judy心想,她刚要开口,

“算了,”Nick直起身来,重新戴上了墨镜,“你以后就清楚了小兔子。在Zootopia,你能做的,只有你自己啊......

总之,今天对你来说会是个大日子。”


Judy歪歪脑袋,“是的呀,今天绝对是个大日子。”


Nick再次微笑,他弯下腰,做了一个假的脱帽动作,活像一个英国绅士,“那么请原谅我的无礼,女士~不知道我Nick Wild是否有荣幸帮你拎行李呢?”

火红色的尾巴再次微微摇了起来,就像一抹橘红色的阳光,暖暖的,融融的。

Judy被Nick逗笑了,“那好吧,Nick先生~”

 

午后三点钟,暖洋洋的阳光倾泻下来,温柔地将所有事物都镀上了一层金边。

Nick和Judy并肩走在一起,他们的影子,拉出了一道不长的阴影,但是两个影子交织在一起,恰好是娇小的兔耳少女将头搭在狐耳美男肩上的样子。

 

至于这会不会成为现实,且看下回分解~


评论
热度 ( 1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碧波sky | Powered by LOFTER